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5/06 04:09

〔記者王昶閔、陳宣瑜、李容萍/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最近指出,防疫靠勤洗手可能比戴口罩重要。衛生署長葉金川昨日帶領醫界大老一起宣導洗手運動,並提醒把乾洗手產品留給醫護人員,一般民眾用水、肥皂即可。

葉金川呼籲落實正確洗手五步驟

葉金川說,洗手應落實「濕搓沖捧擦」步驟,洗手時機包括「餐前、如廁後、接觸小孩前、去醫院前後、擤鼻涕後」。他提醒民眾要洗手外,也呼籲醫護人員更要洗,以降低院內感染率,減少醫療支出與病人死亡。

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表示,目前我國確定至少能拿到兩株疫苗株,英國實驗室已經承諾五二○將寄疫苗株到台灣,美國方面則正在聯繫,近日會有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舉行跨部會會議決議,因國內新流感疫情屬於綠燈第一級,五月份即將舉行的「四技統一入學測驗」(十六日到十七日)與「國中基測」(二十三日到二十四日)將照常舉行,確定不會延考。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指出,若疫情達警示黃燈第四級(出現社區流行,但控制中),也不一定要全面停考,若發生在離島、偏遠縣市,就採取調整考區等因應措施,發生在如台北縣市等都會區,才會考慮停考;升高至橙燈第五級(全國流行,但控制中),全國考試延期。

王俊權表示,至於停課措施,則將等到疫情第二或三級(出現境外移入病例所引起之第二波感染)才會實施。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表示,基本上,需符合幾個原則:只要有一例確定病例,一定是全校停課。此外,屆時家長應能請假照顧子女,以免大量學生湧入安親班,反使疫情擴散。

73例調查病例 59例已排除
疫情部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截至昨日中午,還沒有新流感確定病例,至今共有七十三例調查病例、五十九例已排除,十四例還在檢驗中,其中,四名搭乘從西雅圖返台班機的旅客,因體溫過高被送往署立桃園醫院隔離觀察,檢驗報告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核閱,初步排除感染新型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