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何謂人工植牙?
答:
人工植牙就是當缺乏自然牙根時,經由手術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內,替代自然牙根,以做為重建贗復單顆牙或多顆牙的支撐,目前一般牙科植牙多是利用具有生物相容性的鈦金屬材料,製成螺釘等形狀,以外科手術植入顎骨中靜待一段癒合時間,與顎骨結合成ㄧ體,取代缺失的牙根作為假牙的支柱。

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是否能長久存留的關鍵在於是否能得到骨組織良好的『骨整合』,所以人工牙根的設計,其表面處理非常重要,目前人工牙根的表面處理有:噴砂、噴漿處理或酸蝕等,使其表面粗糙增加表面接觸面積,並產生細孔使骨細胞能夠長入產生骨整合,牙科醫師將植體置入顎骨之後,鈦植體與骨頭能完成骨整合以承受強大的咬合力。植牙的成功率在過去十年的統計約在90% ~97%之間,當植體與骨頭建結強度夠時,我們就可以用螺絲將牙冠或附連體鎖在植體上面來製作假牙。

  植體   植體1 

 

 .jpg

 

 

 

 

 圖片部分取材自Ankylos 及 Nobel Biocare 植體簡介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